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好臭!台中車站化糞池容量不足污水外溢 住戶旅客天天聞臭味

2020/09/10 13:09

台中車站化糞池處理容量不足,污水排放後導致臭氣四溢,環保局每週都要清理。(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車站站外復興路方向的側溝時常發出惡臭,市議員李中今天表示,經查是台中火車站的化糞池污水外溢,導致水溝經常性飄散臭味,原因在於交通部鐵道局設計污水處理設備只規劃660人份的容量,但是台中車站每天進出人數至少2至3萬人,無怪乎會糞水溢出,還要環保局每週派人清理,要求環保局對台中車站要開罰,且要連續開罰,也要請日前至台中車站視查的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專案處理。

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因為復興路還未設污水下水道,因此當年是依照建築技術規則依台中車站廁所數來設計,設置660人份的污水處理設備的容量,讓糞水經過處理再排出,當時評估是足夠的,日前會同水利局會勘時,水利局同意在2021會優先在復興路設置污水管,屆時臭味溢出的問題就可解決,目前也會檢討研議改善。

市議員李中今日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環保局竟然每週要協助台中火車站清理站外復興路方向惡臭的側溝,而且持續2年,經他追查臭味來源,結果發現是台中火車站的化糞池污水外溢,導致水溝經常性飄散臭味。

李中表示,因為台中車站靠近台灣大道方向有接污水管,然而復興路方向,依據內政部營建署規劃,要到2022年才會接污水管。

而依建築技術規則,每棟建築物在沒有銜接污水管線前,應自行負責建設污水相關處理設備就是俗稱的化糞池。

李中表示,當年台中車站設計時,鐵道局所採用的技術規則是以660人份容量來設計,但是台中車站不是靜態空間,同時段會有4到5輛不同列車停靠,平日一天進出的旅客約2至3萬人,假日至少5至6萬人,這樣人數無怪乎化糞池會溢出,進而流到側溝,臭氣四溢。

李中批評環保局每週為台鐵局清側溝的作法是治標不治本,要依法連續處罰台鐵台中站,要求台鐵進行化糞池改善工程,這樣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李中強調,林佳龍今年多次來台中視察火車站,但只看外表,卻未看內部問題,要求林佳龍成立專案小組來解決。

台鐵台中車站表示, 台中站已多次向鐵道局中工處反映改善,中工處認為是市府污水道尚未建置完成所致。將再請鐵道局研議市府污水道尚未完成前的解決方案,以免造成民眾怨言。

李中批鐵道局化糞池容量不足導致污水外溢,臭氣四溢,要求環保局開罰,交通部長林佳龍組專案處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