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車站機車違停17日起大執法 中市議員呼籲市府增加停車位

台中車站機車違停嚴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呼籲市府設法增加停車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機車違停嚴重,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呼籲市府設法增加停車位。(記者張菁雅攝)

2020/08/16 11: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車站前機車違停嚴重,台中市政府將自17日起嚴格取締,機車族得知消息直跳腳。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今日表示,希望市府不要一味取締,應檢討未開闢的停車場用地及閒置公有空地,提出完善交通配套措施,避免機車族荷包大失血。

東區大智路延伸新闢道路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通車,未來將可直通武德街,串聯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帶動東區發展。市府為維持大智路打通後的交通順暢,將自17日起大執法,嚴格取締停放台中車站前將與大智路、武德街連結的計畫道路上的違停機車,並同步實施拖吊。

蕭隆澤、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表示,許多騎機車轉搭火車的通勤族將機車暫停在此,眼看未來機車將無處停放,急得直跳腳,而向他們陳情,希望市府提供更多機車停車空間,避免機車族荷包大失血。

議員們指出,台中車站是台中市的門面,為維護市容景觀及交通順暢,他們全力支持市府整頓交通的決心。不過,車站附近機車停放是長期留下來的問題,當初鐵路新建工程局規劃時,沒有適當規劃機車停車空間劃,希望市府不要一味取締,應檢討未開闢的停車場用地及閒置公有空地,提出完善交通配套措施,例如可在東區「公兒30」用地興建地下停車場,增加當地停車供給。

交通局則表示,經查台中車站建築物附設停車場的機車停車格達1042格,不論平假日皆尚有空間可供停放;此外,交通局針對台中車站周邊及大智路開通後機車停車問題,已規劃於復興路及大智路口的「停35」用地闢建機車專用收費停車場,將可提供100席機車格位,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開放使用,周邊共計可提供1142格機車停車格,紓解停車需求。

交通局說明,會依未來衍生需求進行滾動檢討及規劃,日後「公兒30」的地下立體停車場興建啟用後,車站周邊停車規劃將更加完善。此外大智路打通後,周邊交通將更加便利,行經台中車站的近百條公車路線,部分也會配合調整動線及上下車站位,方便民眾轉乘利用,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公路轉鐵路,省錢又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