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比利時工程師在台確診染疫 專家:應當成本土個案處理

2020/08/01 17:37

比利時風電工程師離台前武漢肺炎採檢確定陽性,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以「處變不驚」四個字回應,直覺應該是本土病例,但確實很難說。(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比利時風電工程師5月初赴台工作,近日要返回歐洲,接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採檢,確定陽性,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暫不列為境外移入或本土個案,感染源待釐清。專家認為,從目前狀況來看,雖然感染源很難說,但應該當成本土個案處理。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以「處變不驚」四個字回應,從該名個案的確診狀況來看,直覺應該是本土病例,但確實很難說。

外界疑惑陸續疑似在台感染的日本女學生、泰籍移工接觸者的核酸檢測、抗體檢驗均為陰性,何美鄉也提到,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的人,本來就很難有抗體反應,或是時間久了,抗體就下降,因此假設是周遭的人傳給他們,很可能現在也找不到。

不過,何美鄉直言,台灣只有這幾個人確診,我們要滿足了,「這個病毒很難搞耶!」,因此不管是不是本土病例都沒有關係,反正就是維持「處變不驚」的態度,只要在疫情要擴散時,檢驗診斷能力增加,且國人要自律,看狀況不對,到密閉空間就戴上口罩,相信不用過於緊張。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該名個案在台灣已經待了80幾天,然後確診,應該就要當成在台灣感染去處理,強調大部分的人都相信台灣不可能完全沒有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代表社區內有少部分的無症狀、帶病毒的人在活動,只是多少的問題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