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拍照「擅移盆栽」遭指責! 她怒公審反被全網噓爆

女網友擅移盆栽遭老闆指責,發文公審咖啡廳。(翻攝自Instagram)

女網友擅移盆栽遭老闆指責,發文公審咖啡廳。(翻攝自Instagram)

2024/03/08 08:15

首次上稿 3-7 23:45
更新時間 3-8 08:15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Instagram擁有逾1000粉絲的女網友,近日在社群抱怨稱,自己到訪台南一間咖啡廳,為了在「三角點」拍照,擅自移動店家盆栽,但拍完照後未將其歸位,遭老闆要求移回,當時口氣並不好,事後她便將心情透過限時動態宣洩,怎料又與店家起爭執,讓她不忍發文說,店家並未明確標示在先,痛批「開門做生意不用這麼跩」。

女網友在Instagram發文說,日前造訪台南一間咖啡廳,並找了一處三角點拍照,為了讓畫面好看一點,擅自移動店家盆栽,待她們一行人打算離開時,她指稱,「老闆口氣很差的講說:『我不是很喜歡有人移我的盆栽!』」請她們移回去。

女網友認為,只是請她們物歸原位,卻無端遭老闆用這麼差的口氣指責,便將不滿透過限時動態宣洩,同時公開店家資訊,後續老闆親自回覆原PO,「很多事不需要標註,都應該要知道,例如去朋友家作客,不會隨便移動人家的擺設,沒說不代表人家不在意」。

女網友質疑,「我想請問我們客人是會通靈嗎?」並稱自己跑咖跑那麼多間,首次遇到禁止移盆栽,且不論是店家的社群網站,或實際店面皆未告知這條規定。她指出,若店家真的在意,應該標示清楚,「而不是私下回覆有的沒的」。

女網友說自己不是奧客,去任何店家都會看清楚店規,文末再嗆「開門做生意不用這麼跩」、「這樣的店家誰還敢去」。

文章曝光後,有其他網友將該貼文轉發至臉書「爆廢1公社」,表示「刷新我三觀,到人家店裡亂移東西,被糾正還可以理直氣壯公審店家」,已累積逾1萬讚,留言區討論熱度破表,網友們一面倒不挺她,「不能隨便動別人東西,不是常識嗎」、「『不是自己的東西不可以拿』,不是連小孩都知道的道理嗎?」「傻眼貓咪,亂移店家物品被糾正還好意思PO文討拍」、「那為什麼在拍攝前不先取得店家同意再拍照呢」、

也有網友笑說,「奇文共賞」、「盆栽:妳以為我想入鏡?」「銀行也沒標示說不能搶啊!阿姨怎不去搶?」「覺得妳褲子不好看!是不是也可以幫妳脫下換一件?」

女網友將不滿透過限時動態宣洩,後續老闆親自回覆原PO。(翻攝自Instagram)

女網友將不滿透過限時動態宣洩,後續老闆親自回覆原PO。(翻攝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