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疑似爆出本土病例 陳時中:5處室內空間一定要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我國放寬戴口罩管制,將考慮回到之前做法,嚴格規定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我國放寬戴口罩管制,將考慮回到之前做法,嚴格規定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1 14:3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過去1個月境外移入案例明顯增加,今天又爆出疑似本土病例,恐打破110天無本土病例的情況,原本趨緩的疫情可能增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我國放寬戴口罩管制,將考慮回到之前做法,嚴格規定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加開記者會,說明新增境外移入7名(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6名境外移入,1名比利時在台工作人員目前仍無法確定感染源,該名人員來往地點是北中兩處,陳時中表示國外的疫情仍非常嚴重,呼籲民眾還是要多加小心,建議室內一定要戴口罩,還有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

疫情趨緩後,我國也放寬是否戴口罩的管制,但新增一名還不知是本土或境外病例的部分,陳時中表示,大家在密閉空間一定要戴口罩,像是在電梯、K書中心、電影院、KTV和補習班等空間,這兩天會跟其他部會討論是否會更嚴格規定戴口罩等,他提醒目前國際疫情持續緊張,目前國內邊境仍會嚴守,也提醒個人要作好防疫,以防社區有不明感染源,導致社區傳播,但陳時中也補充,目前國內並沒社區傳播的風險,但國民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遵守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補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6月7日時曾說,如果社會中有8成民眾都有戴口罩並遵守防疫新生活準則如勤洗手等,那社會就很安全,如果只有7成的人做到,那就要比較注意,但現在是3成都沒有,他呼籲民眾到密閉空間一定要戴上口罩比較安全。

上述室內空間要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上述室內空間要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