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心慌!鹿港變電所警報器「嗶嗶嗶」 台電道歉了

鹿港變電所警報器發出聲響吵人,台電研判是施作圍籬時,電銲的光線觸發二號主變壓器光熱感應型警報器誤動作所致。 (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變電所警報器發出聲響吵人,台電研判是施作圍籬時,電銲的光線觸發二號主變壓器光熱感應型警報器誤動作所致。 (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08 06:4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電才剛啟動鹿港變電所改建工程,先行完成圍籬搭建作業,但民眾卻持續聽到變電所發出的噪音,因為懷疑是警報器,更加令人害怕。台電中區施工處表示,對於警報聲響,打擾居民安寧所造成的不便,台電深感歉意。

有民眾表示,住在台電變電所附近,只要變電所一有聲音就會特別敏感,如果聽起來像是警報器的聲音,更是提高警覺。偏偏變電所類似警報器的「嗶!嗶!嗶!」聲音,一直響得很大聲,還一響就是好幾個小時,難不成台電的中央監控系統當機了,都沒有人發現嗎?

台電中區施工處指出,這是發生在3月6日下午時分,因為承攬商施作圍籬時,變電所警報聲響,研判警報響起的原因,應該是施作圍籬時,電銲的光線觸發二號主變壓器光熱感應型警報器誤動作所致。

中區施工處強調,現場人員在第一時間聽到警報聲,先是懷疑保全紅外線感應到異物所造成,後來通知相關人員到場處理,馬上排除是保全系統的關係,再初步研判警報響起的原因,與施作圍籬的電銲光線有關。

中區施工處指出,這次警報因遠端調度中心並未收到警報訊號,台電立刻在隔天就派員檢修,確認為是消防主機系統異常,隨即進行復歸與感應器調整,而主要供電變壓器設備並無異常情形,將於近日將加強巡視,現場的施工也會強化工地管理。

 

鹿港變電所警報器發出聲響吵人,台電道歉了。(民眾提供)

鹿港變電所警報器發出聲響吵人,台電道歉了。(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