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隔離期滿再採檢雙重確認? 陳時中:有考慮針對特別高風險地區

擔心無症狀感染者成為漏網之魚,有人建議隔離期滿再採檢雙重確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慮特別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做雙重確認。(指揮中心提供)

擔心無症狀感染者成為漏網之魚,有人建議隔離期滿再採檢雙重確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慮特別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做雙重確認。(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01 15:1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多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患沒有症狀要檢驗才發現感染,今天也有1例無法判斷是境外移入或是本土病例,有人建議居家檢疫、隔離者滿14天後,再採檢雙重確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考慮針對特別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做雙重確認,目前檢驗量能沒有問題。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曾呼籲邊境應該全面普篩或擴大檢驗,陳時中表示,現行只要醫師研判有症狀就馬上採檢,對於隔離期滿後,是否要做採檢他則持保留態度,他說就目前資料顯示,如果民眾在隔離的14天內都沒有症狀,隔離期滿後,體內的病毒量採檢可能呈現時陰時陽的結果,他舉之前瓜地馬拉境外移入病例為例,該例是入境前3天為陰性,入境5天後採檢變陽性,陳時中表示,檢驗的時間很重要,因為症狀發生前2天可能什麼都測不出來,過了一定時間點後才能測到。

陳時中強調,隔離檢疫比檢驗更重要,檢驗的正確性跟時機點也很重要,他也透露指揮中心有討論是否隔離期滿再度採檢,但評估後認為維持現狀,也就是還是自主健康管理7天,但醫師判斷有需要就採檢;不過他也說,目前也有針對某些高風險地區有在考慮是否要做雙重確認,強調國內的檢驗量能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