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恐再飆38度極端高溫 下週二起水氣增加

2020/06/20 07:00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0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東縣,南投縣、宜蘭縣與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高溫可能達36度,提醒民眾留意防曬。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午後有小範圍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皆可達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基隆、宜蘭地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可達36度左右,花東縱谷因缺乏海風調節,可能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因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

氣象局預估,週日、下週一(21日、22日)西南風逐漸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各地炎熱,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氣溫會更高一些,紫外線指數也偏高。

下週二至下週五(23日至26日)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伴隨著西南風的水氣略增多,中南部地區有些降雨的機率,午後在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並可能擴展影響到附近地區,全台各地皆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20日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0 - 39 30 - 38 32 - 36 30 - 38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