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民進黨立委民調。

民進黨立委民調。

2020/06/20 06:17

自由時報

本報大調查 提名黃健庭 反對聲浪高 僅1綠委同意

總統府規劃提名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為監察院副院長,由於黃健庭在立委任內曾涉及回扣案被法院判刑,民進黨內出現強烈反彈聲浪。據本報昨聯繫調查,本屆立法院共六十一位民進黨立委,僅一人表達支持,且至少有廿三人表示會對黃的人事案投下不同意票,加上在野黨立委也表態不支持,未來黃即使獲得提名,面對立法院人事同意權投票時,恐難跨越五十七票過關門檻。

詳見本報大調查 提名黃健庭 反對聲浪高 僅1綠委同意

在9~12月懷孕 孩子易患憂鬱症

想懷孕的女性請注意!台北醫學大學參與一項跨國研究發現,懷孕初期前三個月若正好落在九月到十二月(約七月至十月生產),小孩出生之後較易罹患憂鬱症、高血壓和心房顫動,媽媽也容易有高妊娠高血壓風險;懷孕後期的三個月,若日照太少會影響維他命D吸收,可能增加孕婦妊娠糖尿病風險,也提高小孩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詳見在9~12月懷孕 孩子易患憂鬱症

哥本哈根高峰會視訊登場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受邀致詞

蔡英文總統昨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等政要,應邀共同參與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蔡總統以視訊發表演說,除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並指出COVID-19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及經濟策略的重新布局時,全球所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更加密切合作,洽簽台歐盟投資協定,就是絕佳的合作起點,且應該善用經濟力量鞏固強化民主。

詳見哥本哈根高峰會視訊登場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受邀致詞

聯合報

監院副院長提名藍綠大反彈 黃健庭:不會主動退出

黃健庭昨天主動接受媒體訪問,他說,「如果這個提名案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那我退出。」親黃人士表示,黃健庭已表達其心坦蕩蕩,不會主動退出監院副院長提名,該表達的都已說明清楚,且當初是民進黨主動找黃,不是黃去爭取,提名與否就看「總統府的決定」。

詳見監院副院長提名藍綠大反彈 黃健庭:不會主動退出

三年一次官民大戰 彰銀改選 泛公股慘勝

彰化銀行股東會昨天登場,三年一次的官民經營權大戰再次爆發,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陣營拿下過半董事席次,九席中勉強拿下五席,獨董卻連一席都沒拿到,雖守住經營權,卻被市場認為是「慘勝」,市場解讀公股陣營這次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詳見三年一次官民大戰 彰銀改選 泛公股慘勝

中國時報

朝野黨團大反彈 火燒總統府!陳黃配 監院提名掀風暴

總統府原訂昨下午3時公布監院正副院長等29位監委提名人名單,但因傳出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被提名副院長,引爆黨內大反彈,記者會臨時喊卡。「陳黃配」引起的爭議堪稱史上之最,也為監院提名掀起一場風暴。

詳見朝野黨團大反彈 火燒總統府!陳黃配 監院提名掀風暴

4年內學校變8倍 近1.8萬學生搶著念!實驗學校大爆發 凸顯教改挫敗

教育部統計,108學年全台共有91所實驗教育學校、學生數1萬7737人,分別是104學年的8.27倍、3.33倍,可說是大爆發。家長表示,實驗教育蓬勃發展,凸顯過去教改並不成功。不過他們也提醒,近來有補習班想藉實驗教育轉型,政府應嚴格把關。

詳見4年內學校變8倍 近1.8萬學生搶著念!實驗學校大爆發 凸顯教改挫敗

懷孕初期前3個月若正好落在9月到12月(約7月至10月生產),小孩出生之後較易罹患憂鬱症。(取自圖庫)

懷孕初期前3個月若正好落在9月到12月(約7月至10月生產),小孩出生之後較易罹患憂鬱症。(取自圖庫)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以視訊發表演說。(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以視訊發表演說。(取自總統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