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本哈根高峰會視訊登場 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受邀致詞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以視訊發表演說。(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昨晚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以視訊發表演說。(取自總統府官網)

2020/06/20 05:30

〔記者李欣芳、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等政要,應邀共同參與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蔡總統以視訊發表演說,除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並指出COVID-19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及經濟策略的重新布局時,全球所有理念相近民主國家應更加密切合作,洽簽台歐盟投資協定,就是絕佳的合作起點,且應該善用經濟力量鞏固強化民主。

洽簽台歐投資協定 絕佳合作起點

蔡總統與龐皮歐等政要應邀參與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視訊會議第二日議程。蔡總統演說是第二日議程的首場,議程安排是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稱呼蔡英文。蔡在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為「在疫情期間捍衛民主」主題引言後,以錄影方式發表專題演講,向國際社會分享台灣防疫成果及民主經驗。龐皮歐則是第二日議程、亦即整場高峰會的壓軸場次,將在拉斯穆森主持下,研討「中國與自由社會的挑戰」,最後由拉斯穆森致閉幕詞。

呼籲中國尊重港人基本自由

今年七月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廿三週年,蔡英文演說時表示,台灣與國際社會一同呼籲北京當局信守承諾,尊重港人的基本自由。蔡強調,「他人捍衛自由,我們不能袖手旁觀」,台灣會繼續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人道協助。

民主是台灣抗疫的重要資產

提及疫情,蔡英文指出,從經驗顯示,只要方法得宜,疫情是可以防控的,不用犧牲最重要的民主原則。相反的,民主反而是台灣對抗疫情的重要資產,每個人都參與防疫工程。

蔡指出,「民主就是我們的DNA,我們之所以成為台灣人,也正是因為民主;倘若要我們放棄自由,等於就是要我們放棄我們國家的根基。」蔡強調,她擔任總統第二任內,將繼續發展台灣民主,也會深化與世界上其他民主國家的關係。她堅信,有幸生活在民主國家的人們應奮力不懈,直到全世界每個人都可以享有與生俱來的自由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