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光局公佈7000多家旅宿業參與安心旅遊 宜花東最踴躍

2020/06/18 15:14

觀光局今天官網公告全台22縣市含離島的參與業者名單。觀光局表示,業者到10月31日胡侗結束前都能報名,今天報名首日已有7000多家旅宿報名參與,佔全台旅宿業6成,是歷次補助業者參與數量最多的一次。(業者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將在7月1日上路,自由行民眾每房可補助1000元,觀光局今天在官網公告全台22縣市含離島的參與業者名單。觀光局表示,業者到10月31日活動結束前都能報名,今天報名首日已有7000多家旅宿報名參與,佔全台旅宿業6成,是歷次補助業者參與數量最多的一次。

為刺激後疫情時代內需旅遊市場,交通部砸39億元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安心旅遊補助7月1日起登場,預計實施至10月31日,總經費39億元,針對自由行民眾每房補助1000元,離島可再多使用一次,團體旅遊每人每日補助700元,每團上限3萬元,離島、長天數、企業員工旅遊可再加碼補助。

方案中最多民眾會使用的自由行方案,觀光局今天下午2點在官網公布參與業者名單,報名業者家數約7000多家,佔全台1.2萬合法旅宿約6成,其中宜蘭、花蓮和台東參與業者數量是全台前3多。觀光局表示,到10月31日補助方案結束前,業者都能上網報名參與方案。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擴大國旅秋冬遊總報名業者家數也是7000多家,比安心旅遊報名首日的家數再多一些,預估到7月左右安心旅遊參與業者家數將是歷年補助最多。

另外,此次參與業者不乏許多汽車旅館、摩鐵業者,觀光局表示,系統已限制每家業者可申請的房間數量上限,例如A業者擁有100間房間,每天申請房間數就不得超過100間,所以汽車旅館提供的數小時的休息不得申請安心旅遊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