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轉骨」正是時機 觀光局長張錫聰:打造台灣為世界級觀光島

觀光局今天舉行新任局長布達典禮,新任局長張錫聰(左)表示,後疫情時代是國旅「轉骨」的契機,他的目標是將台灣打造為世界級觀光島。(記者蕭玗欣攝)

觀光局今天舉行新任局長布達典禮,新任局長張錫聰(左)表示,後疫情時代是國旅「轉骨」的契機,他的目標是將台灣打造為世界級觀光島。(記者蕭玗欣攝)

2020/06/16 14:5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觀光局今天舉行新任局長布達典禮,新任局長張錫聰表示,後疫情時代是國旅「轉骨」的契機,觀光局未來將以旅客思維為導向,透過大數據找到旅客需求,訂定穩健的政策,對市場做出快速回應,這是他對未來觀光團隊及業界的期許,目標將台灣打造為世界級觀光島。

交通部昨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已核定,觀光局局長由該局副局長張錫聰升任。張錫聰表示,觀光產業已發展到一定高峰,但多數仍著重在出國旅遊和來台旅客市場,國旅正面臨整備及轉型,恰好今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無論強度、規模都比13年前的SARS更強,對觀光產業影響非常直接。

張錫聰表示,觀光局將紓困救急,維持產業基本營運,避免減薪、裁員情況發生,他也認為,國旅在後疫情時代是最好發展時機,鼓勵所有旅遊業者一起投入,發展出精緻化產品。而政府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就是一個誘因,讓業者轉型包裝產品,也讓民眾玩得放心。

張錫聰致詞時回憶,自己於民國72年12月1日到觀光局任職,是念法律出身,在觀光局任職前,曾在法院工作,每天做筆錄,有一天學長找他到觀光局任職,當時自己才知道原來交通部還有觀光局這個單位。

張錫聰說,初來乍到時,覺得觀光局業務非常多元,也很有興趣,而且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不同領域的課題,一開始從基層辦事員做起,負責施政計畫、施政報告,還有觀光法規,可以說全局業務都有了解,也覺得很有趣。

張錫聰表示,當時觀光局還不是很有名氣的單位,如今從基層做起,也不曉得怎麼一路上就坐到這個位置上,感謝部長林佳龍對他的提拔,也是對觀光局團隊的肯定,因為內升非常不容易,早期局長都是外派,直到張學勞局長開始才是第一個基層升任,這也是激勵各位同仁,不管在什麼職位,只要努力做都是有可能的。

張錫聰表示,去年來台國際旅客已達1186萬人次,國人出國達1700多萬人次,管轄的旅行社有3000多家,飯店旅館有3500家,民宿業有900多家,國家風景區有13處,但在民國72年他剛到觀光局任職的時候,業務最重的單位是業務組,負責管理200多家旅行社,旅館業務只負責國際觀光旅館,國家風景區只有東北角國家風景區1處,來台國際觀光客僅有145萬人次,當時員額編制僅100多人,至今都沒變過,這也是為什麼交通部長林佳龍要大力推動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張錫聰表示,自己接任觀光局長這個重任後,覺得如履薄冰,挑戰度很高,後續將推動的安心旅遊補助,以及振興旅遊、來台國際市場推廣都將是嚴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