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橋拆不拆? 北市議員要市府拿出魄力

2020/05/13 22:16

信義區信義路與基隆路口的世貿人行陸橋使用需求低,預計在年底前先拆除基隆路部分。(北市新工處提供)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現存79座陸橋,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曾說全面評估拆除陸橋、地下道,但議員張斯綱指出,北市府目前僅評估拆文林明德陸橋、世貿陸橋,而不少陸橋狀況慘不忍睹地板掀開、接縫落差破損、管道破裂、橋面斑駁,計有27座陸橋3年維護費3247萬元,呼籲台北市政府拿出魄力拆使用率低的陸橋。

新工處規劃科長郭玉仙回應,文林明德陸橋今年底拆除,世貿陸橋則先拆基隆路部分;至於大安區新生和平陸橋還要評估存廢,因有附近三間學校學生會使用。而士林區承德民權路橋,承德民權陸橋也因學校、視障團體反映希望保留。她說,陸橋保存需維護,會請廠商依保固期內責任,今年五月全部完成改善。

對於維護經費高,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保留下來都有原因,如跨堤使用等交通需求,勢必要編列預算維修,不能發生安全疑慮。

但張斯綱指出,實地觀察新生和平、承德民權、文林明德等陸橋,發現有地板掀開、接縫落差破損、管道破裂、橋面斑駁等情事,資料顯示承德民權陸橋近3年已花費500多萬元維護,而27座陸橋3年維護費破3千萬元,平均每座陸橋耗費120萬元維護;令人不解是,文林明德、新生和平近3年無維護費用,顯示新工處管理鬆散。

張斯綱認為,柯文哲曾評估全面拆陸橋、地下道,該議題討論已久涉及年限、使用率、都市景觀議題,但北市府沒說明是陸橋存廢往往有地方壓力,台北市政府應拿出魄力,而不應囿於人情壓力;他也呼籲市府重新檢討陸橋存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