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甲花田創百萬商機!花園防疫經濟成功首例

2020/05/10 11:42

董韋志的康乃馨花田今天畫下成功的句點,明天全數耕鋤作綠肥。(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花農董韋志利用康乃馨集中栽種,防疫期間創造話題,吸引逾萬人潮入園,也為週邊花農帶來商機,今天這處康乃馨花田畫下完美句點,1甲的花田將化為綠肥,等待「下一次奇蹟」。

董韋志說,「這真的是奇蹟」,他自己從未預料會「如此成功」,但他不會眷戀,今天母親節結束,明天就會把它耕鋤作綠肥。

他說,真的是奇蹟,他原本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操作,因為時值「防疫期間」,沒有抱持很大的期望,沒想到防疫期間,大家無處可去,結果全部擁到戶外花田來,他要感謝田尾鄉農會努力的宣傳。

他表示,由於是第一次試辦,還有很大改善的空間,特別是田間小路的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他認為,花農要操作類似的花海,首要考量的一定是「停車問題」。

董韋志表示,其實田尾有很多的花卉,「數大便是美」,大家集中起來形成特殊的賣點,這樣就能吸引遊客上門。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這次真是天時地利人和,青年花農返鄉帶來新創意,花卉集中,就能創造話題,只要大家腦力激盪,田尾的菊花、康乃馨、洋桔梗都能用有別以往的方面行銷,以董韋志為例,他花田的周邊就吸引其它花農來設攤,創造的商機不僅僅一處花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董韋志的康乃馨花田今天畫下成功的句點,明天全數耕鋤作綠肥。(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