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傑出的國家元首皆為女性?國際美女網紅:台灣最為出類拔萃!

國際美女網紅Alyne Tamir,今日在社群網站上發布「女力防疫」影片,指出所有在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上傑出的國家,其國家元首皆為女性,而其中最為出類拔萃、成就斐然的就是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Dear Alyne)

國際美女網紅Alyne Tamir,今日在社群網站上發布「女力防疫」影片,指出所有在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上傑出的國家,其國家元首皆為女性,而其中最為出類拔萃、成就斐然的就是台灣。(圖擷取自臉書_Dear Alyne)

2020/05/06 22:25

相關新聞請見︰

國際網紅拍影片讚台灣是「防疫英雄」 3小時超過65萬人點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1500萬人追蹤關注的國際重量級網紅Nas日前發佈「台灣防疫英雄」影片後,深入探討令全球好奇的台灣防疫措施。近來,與他在去年一同受邀「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美國籍女友Alyne Tamir,今日也在社群網站上發布「女力防疫」影片,指出所有在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上傑出的國家,其國家元首皆為女性,而其中最為出類拔萃、成就斐然的就是台灣。

在臉書上擁有169萬人追蹤的議題倡議者「Alyne Tamir」今在臉書發佈「女力防疫(How Women Fight Coronavirus )」影片。影片中,Alyne指出,紐西蘭,德國、芬蘭、冰島,以及挪威等國,都是成功將疫情規模控制在小範圍內的案例,而這些防疫措施相對有效的國家,他們的共同點就是,其最高領導人總理、總統是女性。這些由女性領導的國家,在防疫上表現突出優秀,很令人驚艷,

接著,Alyne話鋒一轉地說,然而,有個國家在此次疫情上,是全球所有國家中,防疫部署最快,成效最為彰顯,成就最為出類拔萃,那就是台灣。

Alyne再強調,「沒錯,就是台灣」,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是女性。Alyne興奮直呼,「我一直都超愛台灣的」,不只是因為在地美食與濃厚人情味,現在又增加了一個不得不愛的理由,就是鄰近中國的台灣,卻能有效將疫情規模控制在432例確診(至今日為439例),而其中奧祕就是台灣的超前部署,

在1月,全世界大部分的人民都還沒聽過武漢肺炎時,台灣總統蔡英文就已經採取了124項防疫政策,來防堵疫情擴散,包含停止與中國來回飛返的班機,並採取人性化的居家隔離政策。

並在全球口罩荒發生前,台灣政府就預知到口罩是全球防疫上必要的醫療物資,同時積極擴展國內生產線,建造了「台灣口罩國家隊」,成為了全球口罩第二大生產國,而台灣在滿足了國內醫療系統的需求後,也積極向各國捐增口罩,提供人道救援。

而台灣在本地感染數為零的情況下,仍然謹慎以待,以防範社區感染的風險。也因此,台灣是完全不用採取封城的國家,台灣政府在致力於維護人民的健康安全,可說是不遺餘力。

對此,Alyne表示,就自己的國家美國而言,從未出現過女總統。Alyne解釋,男性的確可以做得跟女性一樣出色,然而世界的確需要有別於男性領導人的女性視角,女性能提供不同觀察與判斷的切入點,此次疫情就是證明。而現在,世界上有約一半的人口為女性,但僅有少於8%的國家領導人為女性。

貼文一出,全球網友熱烈湧入留言,包含258萬訂閱數的Youtuber「阿滴英文」的阿滴也興奮直呼「Woman empowerment!!(女性賦權!!)」;而臉書有155萬人追蹤的「Project Nightfall」的Agon Hare也贊同「I so agree - we need more women in politics.(我們需要更多的女性參政)」。

另外,有德國女網友表示,很欣賞Alyne要傳達的訊息,但德國死亡率雖然低,其實確診人數是真的很高,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六。

而Alyne過去常以台灣在地文化特色為主題,拍攝多則影片與全球網友分享,包含台灣清潔隊與垃圾車。並曾於去年與其男友Nuseir Yassin,獲選入住體驗台灣總統府。

阿拉伯裔的以色列籍網紅Nuseir Yassin,走訪世界各地,深入探索在地文化並連結社群,更在2016年創設「Nas Daily」後,靠著連續1000天每日上傳1分鐘短片,引發全球熱烈迴響。

Alyne Tamir則致力推廣女性賦權議題、飲食文化、環境保育與動物關懷等議題,也管理擁有12萬名成員的臉書社團「Girls Gone Global(by Dear Alyne)」。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