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季節變換限定美景!澎湖「抹茶石槽」網路爆紅

2020/03/03 12:44

澎湖新近爆紅的抹茶石槽美景,成為新興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時序入春,自然為大地妝扮新色,湖西菓葉灰窯旁海岸線,新近青苔長滿了肉粽(消波塊),成為網路上爆紅美景,被外界譽為抹茶石槽,來自大自然的恩賜,不遜於花火燦爛升空美景,遨遊澎湖正其時,還可暢覧澎湖自然美景。

今年澎湖觀光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4月20日燦爛升空開幕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因應疫情嚴峻宣布順延至7月,導致退單不斷,讓外界對於今年觀光前景不看好,但危機就是轉機,回歸至沒有花火的澎湖觀光業,轉為深入人文探索及原始自然美景為號召,因此新興景點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新近爆紅景點抹茶石槽就是其中之一。

位在菓葉灰窯旁的海岸線,放置許多消波塊(俗稱肉粽),因為時序變化新春降臨,青苔爬滿了肉粽,讓原本灰色的肉粽,在自然四季變換下,沾染了青綠新色,遠觀就像是抹茶美景,不遜於台灣海岸線綠色石槽,在網路上強力宣傳下,成為異軍突起的觀光景點,在疫情嚴峻之下,接近大自然是最明智的選擇,同時趁價格便宜,此時遊澎湖是最好的時刻,遊客可好好考慮。

另外,鄰近的菓葉灰窯,興建於1960年,窯址距著名的「菓葉觀日」海岸不遠,造形相當壯觀,遠望有如「城堡」一般,因此一直很受到遊客歡迎,所以牆體都以玄武岩加灰漿砌築;後來增、改建的部份才出現以空心磚(水泥磚)組砌的牆體,及鋼筋混凝土的樓板或屋頂。

菓葉灰窯外型像城堡,也是值得一看的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