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台大教授稱口罩用越久越好?衛福部「不背書」

2020/02/10 20:31

為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民眾近期搶購醫療口罩。(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今(10)日晚間8點召開疫情記者會,在場媒體詢及台灣大學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所教授陳志傑的說法,稱口罩「用越久、過濾效力越好,不用天天換」,衛福部對此不予背書。

台灣大學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所教授陳志傑指出,一般醫用口罩只是「保護環境」非「保護個人」,只有高階的工業用口罩才能保護配戴者,如N95等,但目前國內並沒有社區群聚感染,一般日常生活是在「低風險」場所,理論上不需要戴口罩。

羅一鈞︰有違對口罩的學理和常識

陳志傑認為,只有第一線醫護人員要接觸病患,才需要高規格的口罩,因此一般醫用口罩甚至用越久、過濾效力越好,不用天天換,除非進出醫院等高風險場所才要更替,或不能呼吸了才要更替。

衛生福利部今晚記者會中,被媒體記者問及此事,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負責回答,羅認為,這樣的說法「有違對口罩的學理和常識」,因此「可以再商榷看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療整備官羅一鈞指出,口罩用越久、保護力越好的說法,有違對口罩的學理和常識。(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