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或檢疫卻趴趴走 黃珊珊:台北市將重罰

台北市政府10日召開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6次應變會議,副市長黃珊珊(中)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政府10日召開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6次應變會議,副市長黃珊珊(中)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10 20:3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疫情延燒,但台北市卻接連傳出民眾不甩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禁令,外出趴趴走,甚至還到朋友家聊天等誇張行徑。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主持防疫會議後受訪表示,縮短開罰程序,只要是里長、里幹事、健康中心的人員到場,發現被隔離者,或是被檢疫者不在家,又或是警局接獲手機簡訊異常,就會直接開罰。

黃珊珊指出,目前北市居家隔離者有113人,居家檢疫者有573人,其中無症狀者561人,另有4人出現症狀,2人輕微,6人失聯,失聯的大多是外國人,已通報警政署。

黃珊珊說,原本的開罰流程,是衛生局接收到警察局跟民政局的通報後,還需要一些證據資料,包括身分證、居家檢疫書等,可是有些人就是真的不見了,連身份證都拿不到,加上開罰流程冗長,也引發民眾質疑。

為此簡化流程,黃珊珊說,未來只要是里長、里幹事、區公所、健康中心的人員到現場,居家檢疫者不在家,就是違規,將直接開罰;此外,若是警察局接獲手機簡訊異常,也將直接開罰。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目前已開罰4案,也呼籲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應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