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揮亳贈春聯 40位書法家接力送上祝福

2020/01/18 14:57

南投縣府文化局長林榮森(第1排左4),與書法家們一起致贈春聯,向社會各界拜個早年及祝福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在即,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增添年節喜氣,今日南投縣府文化局特別邀請40位書法名家,從早上到傍晚在文化局廣場展開一場揮毫題字活動,免費贈送民眾春聯,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索取,透過應景春聯,感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新氣象。

此次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包括謝坤山、吳明晃、陳恆聰、洪助誠、洪森熙、洪嘉勇、劉志欣、林文士、曾惠楨、吳德賢、莊一琳、黃昭祥、張碧雲、楊小鈴、陳景元、張南山、陳連忠、林木村、黃速珍、洪毓秀、張文岳、廖豐欽、吳宏禧、林宏民、廖育德等知名書法家均到場,且每位名家字體各有不同的風格及特色。

活動在嘉和社區發展協會女子舞龍隊及廣靈民俗技藝團的民俗表演中熱鬧揭開序幕,僅見民眾拿著號碼牌到桌前觀摩書法大師現場揮毫,除了現場準備的資料,也有民眾自備字句,請老師寫下自己想要的吉祥對聯,而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及錦春堂文化基金會,也印製「鼠年版印年畫」及「門神版印年畫」,供大家免費索取,同樣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副縣長陳正昇、文化局長林榮森說,在過幾天就是家家戶戶團圓圍爐的日子,寫春聯是傳統的習俗文化,在貼春聯前將家中裡外打掃乾淨,象徵除舊佈新,以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也藉此揮毫贈春聯活動,表達縣府對大家的祝福之意。

南投縣府文化局舉辦揮毫題字活動,民眾排隊等候領取春聯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文化局舉辦揮毫題字活動,民眾排隊領取門神版印年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