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房子比台灣便宜! 他問:為何還選擇租房? 內行人曝原因

日本持有房屋的稅金昂貴,許多人寧願租房也不願買房。(法新社)

日本持有房屋的稅金昂貴,許多人寧願租房也不願買房。(法新社)

2024/04/13 22:48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房價相較於台灣低廉許多,不過卻有網友好奇詢問,日本即使是5000萬日圓的獨棟別墅,換算台幣大約1000萬元而已,若以台灣房價相比,確實日本房價便宜許多,因此他好奇「為什麼日本人還是租房居多?」,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認為日本房價相較於台灣而言價格較為便宜,若不是蛋黃區,房價大約2000至3000萬日圓有找,換算新台幣大約400萬至640萬,就算是5000萬日圓的高級獨棟別墅,換算新台幣也大約1000萬而已,因此他認為日本房子並不貴,好奇詢問為何身邊的日本人依然選租房呢?

原PO提到,目前租房每月約8萬到20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7000元至4萬2200元)不等,因此不解表示「為什麼他們還是租公寓居多?每個月都要繳10萬、20萬不覺得麻煩嗎?」,他更補充,周遭許多在東京工作的人,甚至到孫子出生才會買房。

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稅金貴」、「不找稅務士,稅金可高達45%以上!!!」、「持有成本超高啊!日本政府認為房子是拿來住」、「養房比租房貴」、「日本持有房子成本比台灣高10倍以上吧?」、「台灣三千萬的房子,一年稅金才幾千塊,稅金還比一台車少」、「日本租屋真的很有保障,可以租到老死房東也不能叫你搬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