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青農陳忠慶、李當期、戴文祥 獲選全國百大青農

2020/01/02 09:44

新北市青農陳忠慶(右二)、李當期(右三)、戴文祥(左二)3人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108年度第5屆百大青農,今天在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獻獎給市長侯友宜,右為農業局長李玟、左為新北市農會總幹事楊棟樑。(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青農陳忠慶、李當期、戴文祥3人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108年度第5屆百大青農,今天在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獻獎給市長侯友宜,侯友宜特別肯定跟嘉許。

陳忠慶是金山區甘藷農,擔任新北青農聯誼會金山萬里分會長,主要種植台農57號黃心甘藷與66號紅心甘藷,並自創「陳家農舍」品牌;他採有機耕作、推廣食農教育,未來規劃擴大種植面積,提升機械化程度,增加產能並降低人力成本,還要發展格外品加工產品,提升格外品的附加價值,同時增加食農教育體驗課程及手做DIY,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金山土地與農業。

73年次的李當期是林口區豬農,年紀輕輕就擔任新北市養豬協會理事長,牧場名稱取自父親名字李永亨,名為「永亨畜牧場」,主要飼養豬種是黑毛豬。「永亨畜牧場」以環境衛生整潔聞名,用廚餘養豬,因此對廚餘的處理也格外細心,除了自設廚餘蒸煮設備,為了確保廚餘的衛生,蒸煮的溫度與時間都是標準的數倍。

李當期已規劃將傳統開放式豬舍改為4層樓負壓水簾式豬舍,並將發展沼氣再利用,將畜殖場升級為現代化的綠能環保養豬循環園區,也申請生產履歷,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求新求變的精神與一絲不苟的態度,獲得百大青農當之無愧。

戴文祥是三峽區茶農,目前擔任新北青農聯誼會三峽分會長,經營的茶鋪「戴記茶坊」位在三峽老街鬧區;他利用三峽特有的「青心柑仔」製作的碧螺春與蜜香紅茶,是評鑑比賽特等獎常客,他規劃未來除了提升自家茶葉的質與量,還要將品牌深耕,積極與三峽大板根溫泉酒店合作,利用自家百年老茶樹及北部茶葉文化悠久歷史與溫泉酒店的茶葉文物館結合,活化閒置建築,串連資源,帶動三峽茶葉的觀光產值,發展食農教育體驗,吸引青年回鄉,帶動地方創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