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治登革熱!陳其邁明南下高雄召開蚊媒會議

2019/06/18 14:26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籲大家一起防治登革熱。(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疫情,引發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行政院隔空互嗆,面對高雄市政府防疫不力,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明日將與相關部會,直接在高雄召開防疫會議,並視察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

政院人士表示,因應全台20例登革熱病例,皆發生在高雄市,副閣揆陳其邁將南下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辦公室,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會議」。

據悉,專案會議邀集衛福部疾管署、國防部、環保署等相關部會,也會邀請高雄市政府派代表參加,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出席,政院則尊重高雄市府的意願。

陳其邁將在專案會議聽取疫情報告及因應作為,也將針對高雄市府近來防疫要求及經費,予以明確回應。

此外,陳其邁明日也將與政院團隊至高雄金獅湖市場視察,關心登革熱疫情較嚴重的三民區鼎金一帶。

政院人士指出,衛福部一直以來都會召開蚊媒會議,這次會選擇在高雄召開專案會議,是因為政院重視高雄疫情,全台也僅高雄爆發登革熱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