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 成大港生校園插旗號召跨海旗撐香港

2019/06/17 14:57

成功大學香港學生在校內掛起「反送中、撤惡法」的布條。(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香港學生今天在成大學生活動中心掛起「反送中、撤惡法」布條,隔海呼應在家鄉捍衛自由民主的親友,要求撤回送中惡法,並號召海外香港學生,在各自的校園插旗、共同旗撐香港,希望藉此讓全世界都能持續關注香港局勢。

發起的成大香港學生代表馮琮瑋、區綽彥表示,香港已經連續兩星期有百萬人上街反抗「送中惡法」,更將持續罷工、罷課、罷市,甚至有人以死相搏,在校園掛布條,提醒台灣人,面對中共強權,不容姑息,並希望讓香港的人知道,在台灣等海外自由的地方有人在支持著他們,香港人並不孤單,不要再有人犧牲了。

馮琮瑋、區綽彥說,面對政權罔顧民意和警方一再濫用暴力的行為,除了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追究政權責任。要求香港政府必須盡快撤回送中條例,並釋放所有政治犯,承諾不秋後算帳,而所有濫暴的警員必須負刑事責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而對於學生在校內懸掛反送中的布條,成大學務長洪敬富表示,此事為學生自發性的行為,香港學生同樣有表達對社會、國家、香港事務關心的權利,學校基於尊重的立場,不會採取強制撤除的行動。對於任何一個學生關心校內外事務都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