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美學習同步 光華高工推Google教室

2019/06/11 11:50

光華高工此學期以Chromebook輔助教學,國文科師生上課時也能輕鬆互動。(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光華高工從7年前開始利用平板電腦推動「行動學習」,這學期更進一步與美國中學同步,添購Chromebook輔助教學,利用G Suite for Education線上平台,將上課的資料放上雲端,老師不但可隨時和學生在課堂上互動,學生也能課前預習,並即時看到其他同學的回應互動,還能上網交作業,跟上時代的潮流,並提升學習效果。

光華高工副校長賈德琪說,雖著AI(人工智慧)的持續發展,為了讓學生學習跟上時代潮流,從2012年就開始推動「行動學習」、「翻轉教室」,所有科目都利用平板電腦輔助教學,希望讓學生奠定自學的能力,將來能夠輕鬆的終生學習,這學期再度提升教學載具,使用美國中學普遍使用的Chromebook,並申請使用G Suite for Education 線上平台雲端教學。

光華高工實習主任游振源說,過去使用平板教學,除輸入較不便,還會因為學生購買的等級不同,在速度上出現落差影響教學,而且平板難管控學生下載的APP,常發現有學生透過此玩遊戲影響學習,如今改用Chromebook,不但只能瀏覽教育、教學相關資料,師生也能透過心智圖等模式即時互動,對提升學習和教學相當有幫助,將在下學期新生入學時全面推動。

國文科老師郭蕙嵐說,以前用白板寫字上課,若講太快學生容易跟不上,或者容易恍神,但使用 Chromebook輔助教學,讓國文學習不再只是呆板唸古文,且因為有鍵盤還可使用觸控筆,沒有使用平板時學生打字速度慢的問題,學生也可將作業上傳,明顯提升學習效率;電子科黃芳瑩老師也說,使用Chromebook教學,學生課前就可自己先預習,且上課時像學習歐姆定律就可以讓學生動態操作,學習效果和專注度明顯提升。

就讀室內設計科高一的林俞巧說,透過此裝置,可以快速學習,老師也可以即時瞭解學生的反應,且因為相關課程資料都在雲端上,學生可以隨時自己上網查詢,也可以透過此途徑上傳自己的作品,相較於過去只靠書本學習,真的方便很多。

就讀電機科的林文竣、李俊儀也說,過去都要帶很多課本上學,但現在透過行動學習,就可以自己上網找資料,且Chromebook不可以下載遊戲APP,可以避免過去使用平板時,部分同學利用此在下課玩遊戲影響學習的狀況,提升學習效果。

相關影音

光華高工此學期以Chromebook輔助教學,電子科生硬的理論也能更生動的教學。(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