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埔農業推廣教育中心旁水溝釀禍 店家慘淹水

2019/05/17 18:34

受害戶黃錦章說,就是圖中遠方的新埔農業推廣教育中心蓋了附設停車場,且在途中怪手處鋪了水泥路面後影響一旁的排水溝排水,才會導致今年已經第二次釀成水災。(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今天凌晨的暴雨,讓新竹縣新埔鎮多戶民宅也被水淹!其中,位於新埔鎮農會農業推廣教育中心旁的店家黃錦章,不僅整個1樓店面泡水,太太也為了清理善後而不慎摔倒。他質疑是農會施作教育中心附設停車場後,影響原來的排水溝排水功能所致,今天的洪水兩度高到他的小腿肚。

新埔鎮農會總幹事曾庭熙澄清,釀禍的水溝是區域排水溝,主管機關在縣府,但是長期欠缺管理,才會造成水患。

縣府工務處水利科清查後否認事發現場有他們的區排,水利科說,一般區域排水的通水斷面都是至少10幾、20公尺,像是豆子埔溪、牛欄河這類,不可能通水斷面1、2公尺而已。

受害戶黃錦章說,他在新埔農會產業交流中心對面、115號縣道旁開卡拉OK店已有3年,以前就是颱風來襲也沒發生過水災。但是自從去年新埔農會在他的店旁新建完成農業推廣教育中心後,特別是附設停車場的聯外通道用水泥做好後,他店旁原本通水斷面不到2公尺寬的排水溝變得比較小,加上垃圾和樹枝等堵塞,今年已經是第二次發生淹水災害。

曾庭熙說,這條排水溝為害的真正原因在於乏人管理,明明是區域排水,卻權責不清,他認為,應該透過會勘的方式釐清問題所在,若真有新埔農會該負起的責任,他不會迴避。

相關影音

新埔鎮今天也有多戶民宅因為暴雨淹水,圖為位於新埔鎮農會農業推廣教育中心旁的卡拉OK店,店家忙著清理善後。(記者黃美珠攝)

受害戶黃錦章(右)手指著釀禍的排水溝說,就是因為圖左的停車場聯外道路蓋了,現場才開始出現水患。(記者黃美珠攝)

相關單位緊急調派怪手等機具到場,替堵塞釀成水患的排水溝清淤。(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