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市府檢討公共設施保留地 34.89公頃規劃變更

2019/05/08 21:14

嘉義市政府正辦理公共設施用地通檢案,其中有31處包含學校、公園、市場等用地規劃變更。(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議會今天進行行政、都市發展、地政及政風處工作報告,都發處「嘉義市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案」成為討論焦點,都發處代理處長陳永軒說,該案的整體規劃評估報告書2017年通過內政部審查,規劃31處、約34.89公頃的公用設施保留地變更,現在正進行草案修正,預計年底前辦理書圖草案公開展覽、通知土地所有權人等變更程序,以期2022年發布實施。

今天不分黨派議員均希望全案盡速檢討、變更,市議員蔡文旭認為,民生南北路被規劃做為綠園公道16用地,但數十年沒開闢、徵收,建議一併納入變更案、還地於民;市議員張秀華認為,通檢案的作業時程長,而近年少子化嚴重、興建學校的需求較少,建議從教育用地優先變更。

陳永軒說,「嘉義市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案」是依內政部「都市計畫定期通盤檢討實施辦法」辦理,通檢結果,全市公設用地面積1609.78公頃,待取得私有公設保留地計162.79公頃,扣除仍有開闢必要的公共設施及帶狀公共設施,已無公用設施使用的有31處、計34.89公頃,其中除0.0025公頃規劃轉換為其他公設用地,其餘規劃解編、不做公設用地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