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颱風封閉兩年半…大鵬灣被遺忘的蚵殼島「點燈了!」

蚵殼島原本是大鵬灣觀光火車頭,但受風災摧毀,消聲匿跡兩年半,日前終於出現顯著進展。(記者陳彥廷攝)

蚵殼島原本是大鵬灣觀光火車頭,但受風災摧毀,消聲匿跡兩年半,日前終於出現顯著進展。(記者陳彥廷攝)

2019/05/08 21: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讓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聲名大噪,不過,已往灣域內的觀光火車頭「蚵殼島」卻因為莫蘭蒂風災消聲匿跡,直到最近,才終於被人目擊夜間點燈,有了進展。

2016年9月的莫蘭蒂颱風重創大鵬灣,又以蚵殼島接近全毀最嚴重,蚵殼島是遊湖行程必玩的中繼景點,2017、2018年的大鵬灣遊客人次下滑,就可見蚵殼島明顯影響當地旅遊吸引力。

大鵬灣今年因台灣燈會聲名大噪,往日的黃金景點卻就像「被遺忘」,尤其原本只預估要封閉1年,沒想到一拖竟超過2年半,海事工程緩慢令人搖頭,更引來遊湖業者微詞,直到日前夜間終於被直擊竟然「點燈了!」蚵殼島好似有了動作。

鵬管處副處長王玟傑說,蚵殼島在災後歷經2年半的優化,除了增加泊席位,提升觀光、衛生環境,也希望藉由燈會夜間遊湖熱潮,預計將營造蚵殼島為夜間點燈景點,結合鵬灣大橋、三孔橋的光雕、水幕等。

鵬管處指出,未來再加上巨鮪來富、海之女神等主燈的點亮,串連全新的光環境打造夜觀光,當然希望在暑假就能營運,但因為驗收、招商等,保守估計暑假後才會重新「面世」。

大鵬灣蚵殼島昔日是遊湖行程必玩的中繼景點。(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蚵殼島昔日是遊湖行程必玩的中繼景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