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跪幫媽媽擦護手霜 溫馨感人的模範母親表揚

2019/05/04 15:11

市議員邱素貞與模範母親張徐彩秀合影,祝福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母親節腳步近了,台中市南區公所今天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媽媽們都盛裝打扮由親友團陪同熱鬧出席,還特別安排子女為媽媽按摩擦上護手霜乳液,現場許多子女都跪下,感恩媽媽為家庭的付出,氣氛溫馨又感人。

這場表揚活動今天上午在南區公所大禮堂舉行,由區長洪峰明主持,共表揚27位模範母親,包括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的水利局長范世億,還有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以及南區各里長等人,都到場祝賀模範母親佳節快樂。

其中年紀最年長是今年91歲的福興里張徐彩秀,因家貧自幼送給人家當養女,20多歲與先生結婚,育有4女1男,因無法見容於當時重男輕女的大家庭環境,飽受歧視,舉家搬遷外地租屋打拚。

張徐彩秀回憶說,「當時兩手空空,一無所有,連一雙碗、一雙筷都沒有,甚至連一把菜刀,還需要向鄰居商借」,儘管生活清苦,她憑藉永不放棄的精神,縮衣節食,還四處借貸,協助丈夫經營運輸事業,拉拔孩子長大,目前兒孫滿堂共26人,而她生活樂觀不向命運低頭與為家庭認真、執著的信念,讓鄰里敬佩不已。

邱素貞致送「慧慈賢淑」匾額與康乃馨,祝模範母親佳節快樂外,還與江川里長江洪美梅合唱一首「阿母的手」,藉由歌聲表達對普天下母親的敬意與謝意,邱素貞表示,母親在家庭裡扮演桶箍的角色,許多職業婦女,身兼家庭照顧與事業工作的責任,為了生活兩頭燒,非常辛苦,建議市府推動設置民營托嬰中心、公共幼兒園,以及親子館以減輕婦女的照顧負擔。

此外主辦單位除提供社區媽媽才藝表演,帶動現場氣氛外,特別安排子女為媽媽按摩擦上護手霜乳液,許多子女都跪下,感恩媽媽為家庭的付出,氣氛溫馨感人。

張徐彩秀與曾孫女愛的抱抱。(記者許國楨翻攝)

91歲張徐彩秀的兒子跪下替她擦護手霜,氣氛感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