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闖花田偷摘花!金針花海園主怒拉封鎖線

2019/05/02 19:04

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大爆發,卻遭遊客偷摘踐踏受損,整株花掉落。(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偷的比較好吃?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山坡種植的上萬株金針花大爆發,整片花海充滿浪漫氣息,吸引大批遊客賞花,不料連日來有遊客為拍美照跨越封鎖線,導致金針花慘遭踐踏蹂躪,甚至有遊客偷摘盛開的金針花回家料理,黃姓園主無奈立招牌標語呼籲遊客自制,讓大家都能欣賞到美麗的金針花。

虎山巖的金針花適逢盛開,整片山坡地都是滿滿的金黃色花海,浪漫極了,一個多星期來吸引爆滿遊客前往賞花,金針花又叫做「一日美人花」,亦即上午開花,傍晚就謝掉,因此虎山巖志工還會在傍晚採摘即將凋謝的金針花予以冷藏,隔天再油炸料理給前往賞花的遊客食用,相當體貼。

不料仍有許多遊客在前往賞花時,為圖拍攝角度或與金針花朵近距離接觸,擅自走入花叢中,卻造成金針花株慘遭踐踏後折斷,或花朵因而掉落地面,此外,還有遊客偷摘一朵朵盛開的金針花,帶回家作為食材煮湯油炸,在花卉區走動「監控」的虎山巖志工發現立即高呼:「拜託不要摘花!」遊客仍然故我,志工無奈搖頭。

黃姓園主發現遊客一再踐踏花叢與偷摘花朵,乾脆在園區四周張貼「觀賞用請勿採摘」、「禁止踐踏」等告示,甚至在園區四周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跨越破壞花叢。

記者今天前往現場勘查,發現仍有遊客無視標語,跨越封鎖線站在花叢中拍照,甚至為貪圖方便而穿越花叢,黃姓園主無奈說,他是單純為讓遊客欣賞到美麗的金針花海而免費開放,沒想到會有遊客踐踏花叢或偷摘花朵的行為,令他心疼,也讓後面要來賞花的遊客無法欣賞到美麗的花海。

黃姓園主指出,虎山巖志工有在現場油炸料理金針花給遊客食用,遊客卻仍偷摘盛開的金針花回家作為料理食材,是否「偷的東西比較好吃?」所幸花開愈多遊客愈多,想偷摘會有所顧忌,偷摘行為也愈來愈少,明年他仍會開放園區供遊客賞花,但希望遊客能自律,讓大家都能欣賞到美麗的金針花。

相關影音

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大爆發,卻遭遊客偷摘踐踏受損,整枝花株折斷。(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大爆發,卻遭遊客偷摘踐踏受損,黃姓園主無奈。(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虎山巖金針花大爆發,「台東七號」品種呈現金黃色,相當浪漫。(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