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針花斗笠超珍貴 每天都要重編製

金針山花農展創意,編製金針花斗笠,供遊客拍照留影。(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花農展創意,編製金針花斗笠,供遊客拍照留影。(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01 17: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農創意發想,DIY製作金針花斗笠,賞花客爭相搶戴留影;當地青山農場業者蔡政銘說,金針花只能開1個白天,所以每天都需要重編製,金針花斗笠因而珍貴無比,歡迎遊客結伴體驗農友的巧思。

利用早晨閒暇,蔡政銘抓了個小空檔,帶著2名打工換宿的大學生及2個寶貝兒子,沿著產業道路上山看花況,到了高海拔單行道管制區開頭,巧見吳姓花農正在編製金針花斗笠,將一朵朵的金針花串插進斗笠,創意巧思果然帶來驚喜,賞花客搶戴留影,而深藏在高山峻嶺中的黃澄花海,則吸引畫家三兩成群的以不同方式記錄眼前美景。

蔡政銘說,可能是受到前些日子幾乎未見雨水的影響,讓今年缺水的金針花開的比往年慢了許多,加上日前蘇迪勒和天鵝颱風均未造成花損,陸續開出花況都還不錯,暑假期間路旁艷麗的金針花,每天送往迎來成千上百的各地訪客,熱鬧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