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金針轉型休閒農業 成功培育五大觀賞品種

位於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廣賢二街的嘉德萱草田,每年4、5月均會免費開放民眾參觀萱草。(花蓮農改場提供)

位於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廣賢二街的嘉德萱草田,每年4、5月均會免費開放民眾參觀萱草。(花蓮農改場提供)

2018/04/12 16:3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名為「萱草」的金針,別稱母親花,花蓮主要盛產於玉里鎮赤科山及富里鄉六十石山上,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十多年前引進國外萱草品種,進行育種並朝休閒農業發展,成功選育出適合種植在平地觀賞的5大品種,目前正值開花季節,最長花期還可達5個月。

台灣常當作「金針菜」食用的萱草,盛產於夏季,盛花期為8至10月間,歐美地區則多半作為觀賞花卉,適合盆栽觀賞或於露地花壇栽培,因花型、花色多變,至今超過3萬多種。

花蓮金針花產業因朝休閒農業方向發展,2002年開始引進國外萱草品種,並同步育種計畫,經授粉雜交、種子播種、培養成株、優良單株選拔等過程後,再進行營養系大量繁殖、特性調查、品種特性檢定等試驗後,成功選育出萱草花蓮1、2、3、4、5號。

花蓮農改場長范美玲說,萱草花蓮1、2、3、4、5號的花型、花色各具特色,開花期在每年4至6月間,有的品種花期還可長達五個月,除了適合作成盆栽觀賞,也可種植在休閒農場的庭園,供景觀應用。

她說,目前分別栽培在花蓮、桃園及彰化等地的「萱草花蓮1-5號」,已透過技術移轉方式授權給業者加以繁殖推廣,後續還會持續開發新的萱草花型花色,提供產業及庭園景觀綠美化使用,滿足農民對於品種多樣化的需求。

位於花蓮吉安鄉稻香村廣賢二街的嘉德萱草田,每年4、5月均會免費開放民眾參觀萱草,其中萱草花蓮1號的「粉佳人」開花期早,粉嫩色系大受歡迎,另在花瓣中段有紅色大眼圈、花瓣為橙黃色的萱草花蓮3號「甜蜜佳人」也相當討喜,令人賞心悅目。

萱草花蓮1號的「粉佳人」開花期早,粉嫩色系大受民眾
歡迎。(花蓮農改場提供)

萱草花蓮1號的「粉佳人」開花期早,粉嫩色系大受民眾 歡迎。(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瓣中段有紅色大眼圈、花瓣為橙黃色的萱草花蓮3號「甜蜜佳人」也相當討喜,令人賞心悅目。(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瓣中段有紅色大眼圈、花瓣為橙黃色的萱草花蓮3號「甜蜜佳人」也相當討喜,令人賞心悅目。(花蓮農改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