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阿嬤天天給他玩手機 4歲男童近視飆到650度

2019/04/26 08:57

年僅4歲的男童天天玩手機,近視超過650度。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近來發出警告,2歲至4歲的幼兒久坐螢幕前每天不得超過1小時,不足1歲的嬰兒務必要完全遠離電子螢幕。「3C保母」帶小孩的案例不勝枚舉,一名阿嬤天天給孫子玩手機,導致年僅4歲的男童,近視超過650度,直到眼睛看不清楚,就診才發現視力受損。

《聯合報》報導,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一般眼科科主任呂大文收治過一名案例,男童2年前就診時才4歲,檢查發現近視650度,原來是阿公阿嬤幫忙帶孫子,為了不讓孫子哭鬧,每天讓他玩手機看影片。他提醒,短時間大量使用3C也會造成視力受損,寒暑假通常是假性近視的高峰,但很可能弄假成真。

呂大文提到,國外做過實驗研究,初生的老鼠暴露在藍光環境中,2個禮拜後出現黃斑部病變,因為眼睛組織薄,藍光易透入,近距離使用3C產品,馬上會發生的就是近視,若長期暴露在高藍光的電子螢幕,約10年黃斑部就會提早病變,且黃斑部病變只能延緩,無法回復原來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