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計程車公會5大問 痛批Uber造假、對台灣不負責

2019/04/22 11:37

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號召全台計程車公工協會團體代表,一起發表聲明,並要求交通部禁止違法的代僱駕駛,否則將號召會員上街頭抗議。(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請在台灣落地合法!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號召業內各公工協會,今召開記者會向Uber發出怒吼,提出5大提問,批其在台賺錢,卻不願負責,更違法、造假、欺騙等,要求其正視本身就是運輸業的本質,要Uber落地合法,接受管制。

Uber昨大動作上街抗議,反對交通部將修法,限縮新創事業與共享經濟,今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召集全台計程車公工協會團體代表,發表「10萬計程車從業人員、10萬家庭50萬人」對Uber發出怒吼,提出5大提問要公開辯論。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條列5大質疑,1、為何欺負台灣人?2、是不是假新創真違法?3、為何不願落地負擔運輸業責任?4、為何用假新聞欺瞞無辜司機加入?5、為何有錢發獎金卻沒錢繳罰款?

曾弘義說,Uber每趟抽成25%,這些都是司機血汗錢,在台賺錢卻不負責,且在歐盟已被判定是運輸業,卻在台灣宣稱是資訊共享平台,不符其他國家規定,更點出Uber只是改變叫車方式,但沒有改變運輸業派遣合法司機的模式,並無創新,更發現Uber金流都是在海外刷卡消費,金流不在台灣,導致政府無法追查,也無法追討25億元罰款。

聯盟認為,Uber明明在經營客運業,每年從台灣賺走鉅額利潤,卻在台灣用白牌車、租賃車營業,不願落地承擔運輸業責任,更編造「可把租賃車當計程車用」等假新聞欺騙無辜司機投入Uber,用龐大資本對合法業者惡性競爭,甚至從去年至今,已有8名司機因收入往下掉活不下去而自殘往生。

而面對Uber用旗下司機的生計來訴求,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更對Uber司機發聲,溫暖邀請其跳槽,認同其也是辛苦「駕駛」職業,應加入合法的網約計程車行業,並提出免費掛牌輔導、移轉車貸、3個月內補助最高2萬元等協助,更保證車輛登記自己名下、不巧立名目收費、多派遣平台選擇等,好成為真正合法的職業駕駛。

最後聯盟各公、工協會代表一起上台,支持政府通過運管規則103-1條規範,更要求交通部在2週內停止Uber代僱駕駛的違法營運,若沒有做到,到時不排除動員會員上街頭,表達訴求,爭取全國8萬7千多名計程車駕駛的權益。

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也向Uber司機喊話,呼籲其跳槽加入計程車行業,成為「職業駕駛」,共同加入多元派遣平台,承諾車輛登記自己名下等保證,呼籲共同合法營運。(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不滿Uber影響計程車業者生計,對其提出5大提問,質疑其違法經營,又不對台灣負責,要求公開辯論「踹共」。(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