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司機故宮接送客 遭小黃運將阻車、折手

白衣和藍衣運將,涉嫌攔車也觸法送辦。(記者陳恩惠翻攝)

白衣和藍衣運將,涉嫌攔車也觸法送辦。(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4/20 13:2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吳姓Uber司機日前到故宮博物院停車下客時,併排停在排班計程車旁邊,遭著便服的計程車司機攔下,讓他誤以為是下一位客人,直到對方開口要他不要擋道,指這裡是排班區又是出入口,當他想離開卻又遭前方下客的計程車擋住,詎料另名小黃運將又湊上前拉他車門,第三名運將甚至坐上他的副駕駛座,反折他的左手指、還要搶他的手機、錢包,吳男事後驗傷提告,台北市警士林分局翠山派出所據報,通知3名涉案司機,訊後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送辦。

士林警方當天5時許接獲報案,立刻前往故宮依行車紀錄器拍下的影像找人,先後找到陳姓、駱姓運將,以及上車折手的張姓運將,3人供稱,因為吳男停車的地點,前進會碰撞到其他司機,才會上前攔他;至於折手傷害的張姓司機則辯稱,他只是要上車熄火而已。

吳男指控,本週四(18日)下午近2點,送客人到北市至善路的故宮,原欲駛近故宮大門前,遭小黃切入下客,他只好停在後方讓客人下車,由於系統接到故宮有客人要上車,分別身著白色T恤和深藍色上衣的2名男子上前攔車,讓他誤認為下一組乘客,沒想到白衣男說「要載客人前面一點好不好,這裡車道擋住人家要進來ㄟ」,藍衣運將用台語「是要載唷」,他才知對方是旁邊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由於前方有下客的計程車擋道,讓他一時間無法駛離。

由於藍衣運將不斷爭執,同時下一位乘客也傳一段英文訊息,讓吳姓司機稍微停頓些,正當他試圖想駛離時,藍衣運將突然拉開他的副駕駛座車門,白衣運將也走到駕駛座旁,藍衣男又衝到車頭前擋住不讓離開,白衣男質問「什麼叫做叫警察?」他回應「你幹嘛攔我車?」白衣運將辯稱「我只是麻煩你往前點而已。」

正當雙方為了是否當街攬客(路招)爭論,第三名運將突然上車坐在副駕駛座,左手抓吳男右手臂,右手抓住吳男左手拇指反折,吳男相當疼痛邊掙扎邊要對方「別這樣!」但對方持續施暴著問「是怎樣、哪裡的、要不要下車?」吳男一度痛到無法說話,過程中,吳男右手掙脫成功想拿手機求救,對方立刻要搶手機,並將車輛熄火。

吳男脫困後,他的左手腫脹無法握方向盤,甚至痛到無法握拳跟彎曲,手機又當機,無法順利切換回Uber司機系統畫面,但他仍趕緊找到乘客等候的地點,向客人道歉,表示發生事情,必須去醫院和警局報案,於是取消接客。

相關影音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翠山派出所長薛靖彥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翠山派出所長薛靖彥說明。(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