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梅子產量大減 6鄉鎮列入天災現金救助

2019/04/10 08:47

台東梅子今年產量大減。(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暖冬少雨,造成台東縣今年梅子產量大減,全縣種植面積596公頃、換算無收穫面積達116公頃,損失破千萬元,其中又以延平鄉損害程度達95%,縣府農業處公告,包括東河鄉、海端鄉、關山鎮、延平鄉、卑南鄉及池上鄉6鄉鎮梅子均列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請農友從今天起至19日向在地公所申請。

農業處長許瑞貴指出,3月29日已將關山、東河、海端、延平等鄉鎮災情彙整送農糧署,卑南鄉、池上鄉則於4月3日呈報,各鄉鎮損害程度從20%到95%不等,達到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作物跨鄉鎮無收穫面積達10%以上」規定,因此均可獲現金救助。

他進一步說名,每公頃種植320株梅樹者、可獲6萬元救助,若未達320株者,則依比例換算遞減,請6鄉鎮民眾19日前攜帶身分證、印章、存摺、栽種梅子的土地契約或租約到所在地鄉鎮公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