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櫻」浪來襲!中壢這座公園 200棵櫻花即將開好開滿

2019/02/19 21:24

中壢莒光公園的櫻花,沿著小橋流水花團錦簇就是美!(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賞櫻真的不必出遠門!農曆春節連假過後,桃園市中壢區公園、社區的櫻花陸續盛開,其中,中壢後站的莒光公園栽種許多植物,以櫻花最多,約有200棵,也是南桃園著名的市區賞櫻據點,目前花開2、3成,以緋寒櫻(山櫻)、八重櫻居多,沿著貫穿公園的黃屋庄溪兩側繽放粉紅花海,許多櫻花含苞待放,預計24日約可開滿5成,今年花期可望持續3月中旬。

在地普強里長江長榮說,莒光公園佔地約2公頃,屬於長條型公園,中間被莒光路貫穿,範圍從環中東路二段沿著幸福街至中北路間,中段兩側為幸福街、杭州路。約19年前,原址還是都市計畫劃餘地,淪為荒廢農田、竹林和垃圾堆,中間穿越的黃屋庄溪又髒又臭,社區居民看不慣髒亂的環境,出錢出力整理,爭取公所加以整修,這幾年搖身變成後站可以休閒、遊憩的美麗公園。

普強里辦公處也利用小型工程款,逐年種了約200棵櫻花,每年櫻花盛開時,還贏得櫻花公園美名;居民樂得就近賞櫻,也吸引外地遊客包車前來拍照,甚至成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據點。

江長榮說,莒光公園的地磚平坦,種植許多花花草草,草坪也維護很好,園內有很多遊戲、健身設施,適合一家老小前來遊賞,還有一個「LOVE」愛的標誌,也適合情侶拍照、打卡。

時值莒光公園櫻花盛開最美的時節,普強里辦公處訂24日下午3點在公園舉辦櫻花音樂會,邀請社區歌唱班、舞蹈班接力表演古箏、爵士鼓、薩克斯風、日本舞等,現場並提供免費爆米花、飲料和摸彩活動,歡迎大家相約櫻花樹下同樂。

中壢莒光公園的櫻花,沿著小橋流水花團錦簇就是美!(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莒光公園的櫻花目前花開2、3成,以緋寒櫻(山櫻)、八重櫻居多。(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莒光公園的櫻花,沿著小橋流水花團錦簇就是美!(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莒光公園的愛標誌,適合情侶拍照、打卡。(記者李容萍攝)

賞櫻不用出遠門!中壢自立新村社區的櫻花已開好開滿!(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莒光公園地磚平坦,而且有很多遊戲、健身設施。(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