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部動畫有洋蔥 小英總統要放在臉書與國人分享

2019/02/19 16:51

總統蔡英文(右)與學童體驗動畫製作。(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下午到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參訪,與師生一同觀看興華國小學童製作的《糖果工廠的秘密》動畫,總統蔡英文對學童關心家鄉、關心環保相當感動,將把這部影片放在自己臉書,與國民分享。

全校僅有45名學生的興華國小,去年以鄰近台塑六輕園區的家鄉為背景,製作了《糖果工廠的秘密》動畫,故事敘述白雲村的小熊最期待爺爺帶他去糖果工廠玩,自從工廠來了之後,每天都有美味的糖果可以吃,可是大家的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白雲村陷入了天大的危機,村民該如何化解呢?

動畫以雲林在地花生、西瓜和熊為故事主角,描述經濟工業發展下,人與土地和環境的關係,製作過程總共拍攝了6000多張照片,再串接成動畫,呈現台灣環境議題,拿下全國兒童影展第2名,更勇奪2018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組首獎及觀眾獎。

總統蔡英文下午3點抵達興華國小,與學童們一起觀賞《糖果工廠的秘密》,蔡英文說,師生們關心故鄉、關心環境議題,讓她非常感動,尤其動畫沒有設定最後結局,讓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做出選擇,但我們一定要團結在一起,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最後,蔡英文總統也邀請興華國小小朋友到台北參訪,不管是到總統府,還是總統官邸,她都會非常開心接待。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與師生一同觀光糖果工廠的秘密動畫。(記者林國賢攝)

總統蔡英文(右二)邀請興華國小師生到總統府、官邸參訪。(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