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全台溫暖舒適 週末北台將轉溼涼

2019/02/15 10:14

今天北台灣天氣溫暖微熱、日夜溫差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水氣減少,今天全台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北海岸、東半部局部地區有零星小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多雲時晴,但隨著本週末(16至17日)新一波東北季風的到來,北台灣將轉為陰涼,直到下週一(18日)才會回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天西半部晴時多雲,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則多雲時晴,偶有零星短暫雨。北部、東半部高溫約在27度左右,中部高溫30度,南部高溫更可達32度以上。

至於本週末的天氣,吳德榮說,受東北季風影響,新竹以北、東半部將轉為有局部雨,北台灣整天陰涼,白天氣溫較今日明顯下降,降幅近10度,民眾應當留意,中南部則影響很小。直到下週一至週四(18至21日)氣溫回升,北台灣將再度轉為舒適微熱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明日(16日)及下週五(22日)分別有東北季風南下,但之後的冷空氣皆偏弱,兩波之間天氣回暖相當明顯,但這是否意謂「冬天已過、春天來臨」?吳德榮則認為,根據台灣過去的氣象紀錄,3月偶爾還是有強冷空氣南下,仍應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