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西螺福興宮今「送神」封籤 初四子時接神

2019/01/29 13:43

執事人員誦經團虔誦經文後,將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西螺福興宮依循往例,於農曆12月24日(國曆1月29日)上午10時廟內媽祖殿前舉行送神封籤儀式,執事人員誦經團虔誦經文後,將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直到大年初4子時接神,並擲完國運籤後,再開放給其他信徒擲爻問神。

福興宮表示,民間俗信在每年農曆12月24日眾神上天報告人間功過,以定福禍。為表對神明的敬畏,習俗上在這天「送神」,因此這天被稱為送神日。一直到初4眾神又再度回歸人間,開始新一年的鑒察,民間因此在這天「接神」。

福興宮表示,因為這段緣由,不少人認為這段時間是神明的休假日。其實送神、接神除了是對神靈的敬畏外,也是送舊歲迎新年的象徵。是給予人們對於舊歲的一個總整理,以作為對新年的期盼。

西螺福興宮今天舉行「送神」封籤,初四子時接神。(記者詹士弘翻攝)

執事人員誦經團虔誦經文後,將靈籤裹上紅布貼上封條。(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