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媽起駕赴大甲鎮瀾宮會香 西螺大橋煙火秀助神威

太平媽今晚起駕遶境,西螺大橋上空施放頭煙火助神威。(記者詹士弘翻攝)

太平媽今晚起駕遶境,西螺大橋上空施放頭煙火助神威。(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8/10/26 22: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西螺福興宮太平媽每年在秋收之後就會遶境出巡,廟方擴大活動規模,成為「西螺太平媽祖文化祭」,福興宮今年獲得大甲鎮瀾宮邀請,到大甲會香,太平媽今晚正式起駕遶境,神轎路過西螺大橋時,還施放長達8分鐘的煙火助神威。

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說,西螺鎮民多以務農維生,所以媽祖遶境選在秋收季節,有為農民祈福之意。今年「福興鎮瀾 太平盛會」今晚8點起轎,9點在西螺大橋施放高空煙火秀,27日抵達大甲,與鎮瀾宮媽祖一同遶境會香祈福,宣揚媽祖慈悲的精神,28日回鑾西螺。

楊文鐘說,大甲鎮瀾宮每年遶境進香時,必定在西螺福興宮駐駕兩次,兩宮有多年交流情誼,大甲鎮瀾宮今年為了感謝進香期間西螺多年來的熱情款待,特別邀請西螺媽祖太平媽到大甲,一同遶境會香祈福,西螺福興宮也藉此機會,與台灣中部地區海線友宮廟宇交流,宣揚媽祖慈悲的精神。

今年西螺大橋高空煙火秀時間長約8分鐘,時間還沒到,大橋旁就擠滿看熱鬧的群眾,煙火點亮黑暗夜空,雲林縣西螺鎮、彰化縣溪州鄉親都看得到璀璨的煙火。

相關影音

太平媽起駕遶境,北上大甲鎮瀾宮會香。(記者詹士弘翻攝)

太平媽起駕遶境,北上大甲鎮瀾宮會香。(記者詹士弘翻攝)

太平媽起駕遶境,在信眾簇擁下北上大甲鎮瀾宮會香。(記者詹士弘翻攝)

太平媽起駕遶境,在信眾簇擁下北上大甲鎮瀾宮會香。(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