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活人行刑」縫雙眼皮 衛生局:尚未查獲醫療器材與人員

2018/12/07 21:1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劉姓女子打著「天生雙眼皮這技術」名號開班授課,強調「沒縫、沒針、沒風險」,卻被爆料,課程中老師未麻醉、未消毒且未戴手套,拿倒鉤針穿過模特兒眼皮縫雙眼皮,儼然「活人行刑」。台北市衛生局說,派員到兩處上課地點稽查,一處無人回應,另一處表明僅租用管理顧問公司,尚未查獲醫療器材與人員,不過,一旦查獲密醫具體違規事證,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有網友分享參與課程經驗說,原本在說明會時,擔任老師的劉姓女子再三保證是最新技術,不縫、不侵入且不紅、不腫,讓她與其他聽眾報名繳清學費。然而,上課時,老師竟在沒打麻藥的情況下,拿倒鉤的針穿過模特兒淚腺旁邊的肉,宣稱是無痛神經區塊,之後再從眼皮穿出,一眼約重複4次,事前也向模特兒保證不會痛,但當下只見模特兒哼叫,宛如「活人行刑」。

衛生局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說,接獲檢舉後,今天即依民眾提供資料派員到松山區復興南路及大同區民生西路稽查,其中,復興南路上課地點門口市招是「Faith Angel ODC」,按鈴數次,但無人回應。

至於民生西路上課地點,衛生局說,場址是管理顧問公司,現場人員說明,有租借場地給劉小姐使用,但衛生局人員並未發現有醫療器材,亦未見有非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

衛生局表示,會持續調查,如有查獲密醫具體違規事證,按醫師法第28條規定移送法辦;《醫師法》第28條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擅自執行醫療業務者,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