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心尾牙爆500桌 81歲「水珍伯」開始尋找接班人

2018/12/03 15:48

「水珍伯」(左)義賣開辦愛心尾牙,今年「爆桌」500桌。(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水珍伯愛心尾牙」今年邁入第8年,500桌刷新紀錄,洪水珍忙進忙出義賣籌款,未顯疲態,不過81歲高齡的他透露,愛心餐會一直辦到「眼睛閉上那一天」,但也該找接班人了。

洪水珍原本在小港區經營海產,退休後從事環保公益,8年前發願幫助街友、弱勢團體及獨居老人,開辦愛心餐及一年一度辦桌尾牙,第一年只有70桌,今年原訂辦420桌,卻「爆桌」到500桌。

為了籌措辦桌經費,洪水珍與志工烹煮素粽、饅頭、油飯、麵疙瘩、炒米粉、炒麵義賣,即日起至7日為止,有志工清晨二點摸黑報到開始料理,也有善心人士捐贈相關物資,民眾熱烈響應。

洪水珍說,以往每月提供約2萬份愛心餐盒(含炒米粉、炒麵),但近來已增至約3萬份,還有3、40歲壯年人帶著小孩來領,看到這般光景,更覺得這份工作得持續下去。

小港區區長陳盈秀指出,近年低收入戶、邊緣戶確實有增加趨勢,有些邊緣戶無法領取補助,區公所會介紹給「水珍伯」,而他也照單全收,區公所也會協辦愛心尾牙。愛心尾牙雖是素食,但每桌要價3500元,洪水珍希望參加餐會的人都能飽餐一頓。

「我會辦到眼睛閉上那一天!」洪水珍說,已經81歲了,正在尋找接班人延續志業,他已交代親人不准繼承善款,每分錢都要用在弱勢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