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找回「櫻花部落」 宜縣府要在寒溪種1500餘棵山櫻花

2018/12/01 14:19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白衣者)今到寒溪部落,與民眾一起種山櫻花。(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展開植樹計畫,預計在明年4月前,於大同鄉寒溪村(寒溪部落)種植共1500餘棵山櫻花,月底前先種植225棵;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到寒溪,親自種下山櫻花,他致詞時指出,希望透過山櫻花的種植,能讓寒溪部落找回昔日「櫻花部落」美名,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繼南澳地區黃花風鈴木植樹活動後,今宜蘭縣政府在大同鄉寒溪村農民活動中心舉辦「大同地區植樹宣導活動」由環保行動劇-移動的森林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著由寒溪幼兒園帶來可愛的幼兒律動表演,現場還設有小農友善市集,展售在地的農特產品。

活動最後,縣府邀請到大同鄉公所、農會及原鄉社區民眾參與,與陳金德合力用鏟子,種下15棵原生種山櫻花樹苗;根據縣府的計畫,將在明年4月前,於寒溪村種下1500餘棵山櫻花,月底前先種植225棵。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希望透過專業的栽植及妥善維護,在未來山櫻花盛開時,結合寒溪地區的部落意象,呈現最原汁原味的原鄉風情,相信能為大同地區帶來觀光人潮。

農業處指出,未來也將配合三星地區農會,輔導當地農民及業者繼續開發更多特色農產品與加工品,來加入大同鄉櫻花系列的伴手禮行列,進而活絡當地的觀光產業。

陳金德指出,植樹是縣政府的重大政策,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非常重要,宜蘭氣候多雨,有植樹的條件,有計畫的植樹,全台沒有一個縣市可以種的比宜蘭漂亮。

陳金德表示,現在寒溪村的櫻花越來越少,觀光客也不進來,這樣優美的自然美景,沒有人欣賞真的很可惜,寒溪是很值得縣府投入心力,來做建設的地方,縣府的植樹計畫,到寒溪種原生種山櫻花,就是希望能夠找回寒溪昔日「櫻花部落」的美名,帶動地方觀光、經濟發展。

宜蘭縣政府今邀請到大同鄉公所、農會及原鄉社區民眾種下15棵山櫻花。(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白衣者)今到寒溪部落,與民眾一起種山櫻花。(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