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團體900多隊爆量 日月潭泳渡報名提前關門

2018/07/25 18:55

日月潭萬人泳渡報名截止,就報名情況來看,今年小團體達900多隊,佔整體近半。(資料照)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眾所矚目的日月潭萬人泳渡,將在9月16日登場,活動報名於日前截止,惟今年隊伍數達2100多隊,其中5人以下小團體就有900多隊,佔整體近半,由於過多的小團體,伴隨而來的是過多的小車,為防止車潮影響潭區交通,主辦單位埔里四季早泳會,顧不得原定2萬5000人的目標,將報名截止提前關門,以致今年泳渡人數約為2萬1000人,但仍比去年的1萬9800多人略增。

泳會表示,去年總隊數為1858隊,今年報名隊伍明顯提升,由於每隊均配額一個停車空間,因擔心小團體過多,影響潭區交通疏運,才在隊伍數達一定規模,趕緊公布報名截止,而事後概略估算,就實際隊伍數與人數來看,小團體達900多隊仍是太多。

泳會也說,今年為控制整體人數、減少小車數量,已祭出5人以上報名免100元郵資處理費,盼將3人團體集結成5人,湊成1車後就能減少潭區車潮,惟目前看來成效有限,最後才採取報名提前關門,日後會再研究可行辦法,降低小團體隊伍數,以提升泳渡交通疏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