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告別屎尿橫流!中壢火車站公廁新樣貌曝光

2018/07/05 12:46

中壢火車站建築老舊,公廁環境髒亂。(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台鐵中壢火車站已使用47年,建築老舊、公廁環境髒亂,旅客行經廁所前都能聞到撲鼻屎尿惡臭,因此屢被網友票選為「全台最爛火車站」,為甩臭名,中壢火車站公廁經半年改建,嶄新模樣曝光,地方大讚「終於等到改變」,也盼整潔環境能維持下去。

中壢火車站每日進出旅客逾5萬7千人次,是全台載客量第3多的車站,僅次於台北車站及桃園車站,但車站公廁間數過少,因人潮眾多、廁所使用頻繁,尿液橫流、小便斗更卡滿尿垢,地板也總是溼答答,網友諷「一想到中壢車站就是屎尿臭味,桃園之恥無誤」。

桃園市府今年1月動工修繕公廁,經半年時間改善,公廁新面貌由《我是中壢人》粉絲團掀起面紗,改造後的新廁所照片看起來明亮、寬敞、整潔,市議員王浩宇表示,廁所內也加裝排風系統及管線,可一併解決過去通風不良、臭味瀰漫問題,煥然一新。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終於等到改變這天,讚!」、「總算像給人使用的廁所了」也有網友說,「「重要的不是廁所多乾淨、多明亮,而是使用者的衛生習慣,沒有公德心,鑲金也是枉然!」。

歷時半年改建,中壢火車站公廁新樣貌曝光。(取自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頁)

歷時半年改建,中壢火車站公廁新樣貌曝光。(取自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