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要公園反公宅 居民要市長拿財產擔保

2018/06/19 12:52

都發局表示,廠商領標踴躍但無人投標,經了解是因為有國際鋼價波動太大,因此該案做設計變更,預計7月會再上網招標。(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欲在信義區嘉興街的環保局回收場興建560戶的公宅,而當地里、黎順里長吳明耀也支持興建。社民黨松山信義議員參選人游藝與周邊反對居民今天在回收場前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及里長未告知所有居民的情況下就黑箱發包,因此要求回收場搬離後,反對公宅進駐,要興建鄰里公園。反對居民說,日前大阪發生地震,這邊要19層樓住宅很危險,若堅持要蓋未來有地震發生意外,台北市長就承諾拿出全家財產來賠償,不能承諾就是沒信心蓋。

反三興段公宅自救會發起人潘還珠稱環保局回收場是社區內唯一塊淨土,但市府跟里長黑箱作業,逕自決定要蓋成公宅。他們要求里長要召開里民大會,讓大家公開表達要求綠地,但里長上週五拒絕召開,因此要將上百份陳情書直接遞給信義區公所。

同樣反對公宅的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牧師徐壯華說,召開里民大會是人民權力,里長拒絕是開時代的倒車。他也提到,過去都發局都是掛保證之後,卻違反承諾,「實在是台北市公僕的恥辱。」

徐壯華說,回收場用了幾十年,市府都沒有給居民補償,里民希望的就是蓋公園,他也稱黎順里沒有公園,周邊學校家長會都希望能夠蓋公園。他也提到,嘉興街交通大打結,未來如果蓋公宅,交通負擔會更大,市府又不開闢人行道,「嘉興街未來會變成『殺手街』」呼籲市民抵制這種決策。

徐壯華也說,黎順里是台北市的貧民窟,都是4、5層樓老舊公寓,北市府若有魄力就應該跟周邊住宅一起聯合開發、都更。他受訪也稱,社區現在一個都更案都沒有。

吳明耀喊冤說,他並無反對召開里民大會,只要文件備齊就會受理。他說,回收場在當地超過30年,嚴重影響到當地發展,因此對回收場先搬走大表贊成,而居民提出要蓋公園,他百分之百接受,但事實上當地就不是公園用地,強調過去公宅容積率、戶數雙降到現在的程度,都是大家努力爭取到的。

他最後說,他如今他接受里民訴求,實在沒必要再召開里民大會再表述一次,如果只是硬要開來抹黑他,那大可不用。

都發局表示,回收場目前就是第3種住宅區,不屬於公園用地,因此未來不會考慮做公園使用。至於為何再度流標,都發局表示,廠商領標踴躍但無人投標,經了解是因為國際鋼價波動太大,因此該案做設計變更,預計7月會再上網招標。

潘還珠稱環保局回收場是社區內唯一塊淨土,但市府跟里長黑箱作業,逕自決定要蓋成公宅。(記者鍾泓良攝)

徐壯華說,日前大阪發生地震,這邊要19層樓住宅很危險,若堅持要蓋未來有地震發生意外,台北市長就承諾拿出全家財產來賠償,不能承諾就是沒信心蓋。(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