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萌貓受困排水溝3天 街坊總動員熱心搶救

2018/05/29 18:08

小貓咪從黑暗潮濕的水溝被救出時,露出無辜的神眼萌翻了,當下融化每個人的心!(朱健銘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喵!喵!」新竹縣竹北市竹仁公園後方的排水溝,近日常傳出陣陣貓叫聲,當地女學生發現後,每天放學後都用鐵絲垂吊食物,讓牠不會挨餓,28日晚上,街坊鄰居發揮愛心,借來鑿孔機器挖洞,費時3個小時,小貓咪從黑暗潮濕的水溝被救出時,露出無辜的神眼萌翻了,當下融化每個人的心!

這隻推估這隻出生僅1個月的小貓咪,疑似26日就掉進竹北市竹仁公園後方的排水溝裡,四肢浸泡在骯髒的水溝裡,不時發出喵喵叫聲,附近住戶聽到了,追查才發現牠,但水溝蓋需要工具才能打開,居民無法立即將牠救出。

住在公園旁、分別就讀仁愛國中和竹仁國小兩名女學生,擔心小貓餓著了,每天放學都會跑過來陪牠,還貼心地用鐵絲垂吊食物,讓牠不會挨餓。

昨晚7點左右,女學生跑到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朱健銘的服務處,請求幫忙解救小貓咪。

朱健銘說,為了救出小貓,他向親友借來鑿孔機器,徵得住戶同意,破壞水溝蓋旁的水泥。排水溝左右兩端雖被封住,但中間有個聯結到下水道的通路,為了把貓咪趕到通路,必須先限制住牠的活動範圍,強迫牠往通路走,然後在通路與下水道相連的地方,放網子接住逃出的貓咪。

整個搶救過程,吸引許多巷弄內的大人小孩圍觀關心;一直到晚上10點多,在眾人分工合作下,小貓咪終於被救出,大家開心歡呼,全身直發抖的小貓,立刻被抱進乾淨而溫暖的紙盒內,圓滿結束這項愛心救援行動。

重獲自由的小貓,露出無辜、彷徨的神眼,讓人忍不住想要抱抱牠!洗淨後,牠趴在狼犬佩佩身上撒嬌,模樣可愛極了!

朱健銘說,當晚他將小貓送動物醫院檢查,確認沒有生病。他將小貓消息貼在臉書,當晚就有一對家有養貓的母子前來認養。

相關影音

一隻小貓掉進竹北市竹仁公園後方排水溝受困3天,朱健銘與鄰居發揮愛心,28日晚上借來鑿孔機器挖洞,費時3個小時將小貓救出。(朱健銘提供)

朱健銘與鄰居發揮愛心,28日晚上借來鑿孔機器挖洞,費時3個小時將小貓救出。(朱健銘提供)

小貓從水溝被救出後,立刻被抱進乾淨而溫暖的紙盒內,圓滿結束這項愛心救援行動。(朱健銘提供)

受困小貓救出後洗淨,趴在狼犬佩佩身上撒嬌,模樣可愛極了!(朱健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