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溺水隨扈不願幫 巴西第一夫人自己跳水救

巴西第一夫人瑪塞拉見愛水溺水,但在隨扈不願施救的情況下,她直接跳進湖中拯救毛小孩。(路透)

巴西第一夫人瑪塞拉見愛水溺水,但在隨扈不願施救的情況下,她直接跳進湖中拯救毛小孩。(路透)

2018/05/08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己愛犬溺水該如何是好?巴西第一夫人瑪塞拉(Marcela Temer)日前與毛小孩一同在總統府中散步,這隻名叫「皮可利」(Picoly)的傑克羅素㹴犬疑似看到湖水太興奮,跳進湖中戲水,但卻無法自己游回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總統府表示,上月22日第一夫人瑪塞拉與兒子帶著愛犬「皮可利」在總統府內的湖畔旁散步,「皮可利」可能看到湖水太興奮,跑下去戲水,但卻無法自己游回來,瑪塞拉要求隨扈救狗,但隨扈拒絕,情急之下,瑪塞拉直接跳進湖中拯救愛犬,這名拒絕救狗的隨扈在事後遭到開除。

消息曝光後,網友對此褒貶不一,有人能理解護犬心切的第一夫人,甘冒危險救狗,但也有人替隨扈為此遭革職而打抱不平。

英國動物福祉慈善機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認為,人類不該冒著生命風險入水救狗,有動物專家表示,狗比人們想像的更加聰明和更有韌性,大多數的情況下,當人營救一隻在水中的狗,其實再過幾分鐘後牠就可以自己安全脫困,如果真的發現寵物溺水,嘗試丟東西給牠抓取,不然就通知專業的消防人員,別自己下水救狗。

在巴西總統羅賽夫(Dilma Roussef)因彈劾案被停職後,75歲的副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開始成巴西代理總統,其夫人馬塞拉(Marcela Temer)也成為巴西的第一夫人,曾當過模特兒的她被媒體譽為「全球最美的第一夫人」,但也因其奢華生活而遭巴西民眾批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