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申請前瞻道路提升計畫全壘打 獲11.55億補助

2018/03/01 11:41

台東火車站是觀光重要門戶,中央同意撥3.3億元進行道路提升及改善。(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東縣政府爭取23件、11.55億元前瞻道路品質提升計畫,近日獲中央核定全部通過,將施作台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改善、197縣道改善等,建設處指出,第二波另提4件、2.1億元計畫,爭取中央支持。

建設處說明,台東縣前瞻道路品質提升計畫中,以火車站前到興安路的門戶道路景觀改善計畫3.3億元最多,獲列入旗艦競爭型計畫,預計將改善年久失修的人行道、新增人行道及路口無障礙空間,電線杆也將下地。

另一件旗艦競爭型計畫則為2.27億元的197縣道改善計畫。其他重要計畫還包括台東市中興路人行道、卑南鄉溫泉國小至千歲橋人行環境改善,台東市豐榮路、梧州街及馬蘭社區也因社區較舊、下大雨易淹水,將全面改善排水溝、並重新鋪設路面,此外東65線往金針山的道路也爭取到改善經費。

台東火車站是觀光重要門戶,中央同意撥3.3億元進行道路提升及改善。(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