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人氣石虎「集寶」將回南投 準備做這件事...

2018/01/05 12:37

喜愛「集寶」的民眾,這個週末假期記得到台灣動物區,和「集寶」互道一聲珍重再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103年6月23日入住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區的石虎「集寶」,到動物園不到4年時間,擁有一大票死忠粉絲,只是石虎於2008年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面臨嚴重存續危機,「集寶」將於1月9日返回出生長大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將與小帥哥「阿中」隔網相親,盼望激盪出愛苗,順利繁衍下一代。

動物園指出,目前石虎在台灣野外的族群數量估計還不到600隻,突顯建立域外安全族群、增加其個體數量已刻不容緩。再過2個月即將滿5歲的「集寶」,將於1月9日這天,由北市立動物園出發,返回出生長大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集寶」抵達南投後,預估經過1個星期的休養和適應,就能搬遷到石虎欄舍和相鄰的小帥哥「阿中」隔網相親。石虎「阿中」在105年1月時,農民在南投中寮鄉發現,轉送至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救傷的個體,當時年僅1歲多的牠還未成年,不小心誤觸捕獸夾,左前肢受傷嚴重,必須進行截肢才能保命,也因為少了前肢輔助,行動不便的「阿中」已無法返回野外生活。

動物園表示,「集寶」和「阿中」即將一起生活的新家,中間有一道可以互通的小門,保育員可以觀察牠們互動的情形,適時的打開通道讓牠們彼此可以互相造訪與交流;如果順利看對眼了,願意同處一室,便能關閉另一側的欄舍,讓保育員更容易觀察小倆口的互動,並且監測是否有交配的行為。

代替「集寶」到動物園Long Stay的「小母」,在親源上算是「集寶」的姑姑(爸爸的姊妹)。動物園表示,「小母」抵達動物園之後,將在檢疫救傷中心進行為期1個月的檢疫隔離,這期間台灣動物區的石虎戶外活動場會全面整修與消毒,好讓「小母」後續能安心入住。

石虎「集寶」的個性顯得神秘又機警。(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集寶」有一大票死忠粉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石虎的外形酷似虎斑貓。(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